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教师节共话教书育人职责

  秋风时节,丹桂飘香。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化学与药学院举办系列活动,为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1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看望了教学名师和专家学者代表,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就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汪玉秀副教授30余年来长期耕耘在教学一线,以严谨的工作作风、饱满的教学热情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她说:“教学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也是一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工作。希望学院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扎根讲台、站好讲台、站稳讲台,用真理和人格的力量完成好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舒志明副教授长期致力于合阳县产业扶贫,为合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科高校教师,要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把科研成果应用在祖国的大地上,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师德典型、教学模范、引进人才及老中青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念赵洪璋诞辰100周年纪录片,与会教师围绕“立师德师风,育时代新人”主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积极分享了心得体会。学院领导在座谈中指出,化学与药学院近年来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凝结着全院教师的智慧和心血,希望各位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潜心学术、崇尚进步、追求真理,以实际行动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也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灵魂工程师和文明传承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好“西农精神”,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