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 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中,各参赛老师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或生动形象,或感情激昂,在规定的十五分钟内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学科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杨鹏、朱文哲两位老师最终胜出,将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校教学发展中心陈遇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方建斌教授、邓谨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部分老师、学生参与旁听了比赛。陈遇春教授代表评委组作了中肯而有深度的点评,指出了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课程的重要性,认为参加此次比赛的青年教师功底扎实,讲课方法独到;同时指出了当下高校课堂授课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课堂教学,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为他们提供了自我展现的平台与互相学习、接受指导的机会,而且对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