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法国国家科学院研究员来院交流

  9月11日至12日,法国科学院Stephane Genin研究员应邀来农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Stephane Genin为师生做了题为“Some Biological mechanism of bacterial wiltof plants caused by Ralstonia solanacearum”的学术报告。Genin博士首先介绍了马铃薯青枯雷尔氏菌的核心效应因子的鉴别,然后找到他们的共同植物互作蛋白并探索这些植物蛋白质在植物先天免疫中的作用。最后介绍青枯雷尔氏菌在实验室内的加速进化过程,并阐明进化导致的基因突变对病原菌适应性方面的影响。报告会后,师生与Genin教授就植物免疫和效应因子的毒性机制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访问期间,Stephane Genin教授参观了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平台,并与相关课题组成员进行专业研讨。

  Stephane Genin教授,法国科学院高级研究员。研究对象为植物青枯菌,主要领域为微生物功能基因组、植物病理学、植物病原菌系统生物学。曾在Nature Communication、PLOS Pathogen、Plant Journal、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 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68篇文章,参与6本专著撰写。H值指数,总引用量超过5540次。


报告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