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专题推进会

  一流本科教育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重要基础,也是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关键环节。9月9日,水建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专题推进会,分析学科发展的突出问题,研判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目标与思路,查找优良学风建设新途径,整理下一步工作思路。

  全体院领导、二级教授和教授委员会、系(室)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副院长陈帝伊基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整体状况,重点分析了农业工程、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情况,指出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副院长胡笑涛专题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现状,从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启动课程建设规划、修订培养方案等9个方面提出了学院本科教学改革思路。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分别从学生和教师两个视角剖析了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全员育人的基本理念,从制度建设与思想教育两个层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首席专家蔡焕杰教授指出,面对当前的问题,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思考谋划,同时还要积极作为、主动发声,加强业内交流合作,扩大学院的社会声誉和行业影响力。水利工程一级学科总负责人王正中教授强调,本科教学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对学科评估具有深远意义,学院要主动结合行业需求,立足既有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尽快补齐学科建设短板。

  党委书记李筱英指出,与会人员立足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她强调,学院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快车道上稳步、快速发展,必须主动解放思想,积极开拓创新,以破釜沉舟的心态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针对研讨梳理总结出的问题,会议初步讨论形成了整改思路和举措。院长马孝义表示,学院班子和成员要以极大的忧患意识,围绕学院发展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思考和谋划学院工作,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