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就业中心】“云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上线啦

  “‘西农就业’微信端功能太强大了!专业的职业测评软件、个性化就业指导预约、每天定时的招聘会信息推送、在线制作和投递简历、20多万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还可以与用人单位的HR及就业中心老师留言互动。”2019届本科毕业生张同学兴奋地表达着使用“西农就业”微信公众号时的体验。

  在刚过去的暑假里,我校“云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经过多次的安全测试和功能测试,于本学期开学前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毕业生对学校就业服务工作的新需求和用人单位招聘模式的新变化,升级改版的就业信息网是按“新型互联网模式+就业服务”相结合的理念而建设的“云就业”服务平台,PC端和手机移动端的“双平台”同步运行。整体架构以学生为中心,整合互联网新媒体应用,实现职业规划资源云端共享、就业大数据精准分析、就业全过程技术管理。无论是应届毕业生,还是在校生,关注并订阅“西农就业”微信公众号后,均能享受到“云就业”平台的线上和线下服务内容。

  一是学生接受个性化就业指导更加便利。打开手机动动手指,不但能预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接受面对面的就业辅导,还能使用专业的职业测评软件进行职业兴趣、职业能力测试,还可以在线观看来自国内外的名师就业讲座。实现了面向从刚入校新生到应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服务的全员、全过程覆盖。

  二是毕业生求职岗位匹配更加精准。每天下午三点,手机端定时会收到系统自动推送的第二天校园招聘会安排,提前向心仪的岗位投递电子简历。“搜职位”满足了就业区域和应聘职位更加精准的求职需求,可以向入驻“云就业”的20万家用人单位投递电子简历。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就业项目招聘信息实现全网自动抓取,时时推送。

  三是毕业生求职简历投递效能更加凸显。毕业生登陆“西农就业”微信端的“个人中心”制作电子版求职简历,可随时向心仪的岗位投递,也可自行设置为“优show毕业生”,接受用人单位主动发起的面试邀约,成功应聘的机会较投递纸质简历会大大提高。

  四是学校及院系就业服务管理更加智能。就业辅导安排、就业信息核对、招聘会预约及现场管理均实现平台管理,在平台累积的毕业生求职过程多维度数据也为就业工作人员指导毕业生就业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就业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所有数据汇集于同一个平台,形成就业大数据,使就业服务管理的过程更加智能、精准。

  学校“云就业”服务平台PC端和手机移动端试运行期间,面向学生代表做过的试用效果调研中,反馈零差评。就业指导中心还邀请“云就业”研发技术人员,为各院系就业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大家表示,期待新的“云就业”服务平台能为学生求职、职业辅导、就业管理服务再上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云就业”PC端


“云就业”微信端及二维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