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三个着力帮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水建学院着力做好学风引领、习惯培养、安全教育,努力帮助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

  着力学风引领,明确大学方向。2018级新生入学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优良学风建设,专门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统一思想,查找问题,拓宽思路,优化举措。班主任在班会和走访宿舍过程中反复强调要以学习为先、以学习为重。开学第一周,4名辅导员坚持每天走访晚自习。同时,学生会认真做好晚自习考勤,班主任助理坚持陪新生上晚自习。通过“言传身教”,做好学风引领,帮新生树立“学习为主,终身学习”的意识,明确大学的方向。


晨跑

  着力习惯培养,助力快速成长。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自律意识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奔跑吧,小水滴”晨跑活动。同时,学院在2018级新生中推广使用手机袋,要求学生在课堂、晚自习将手机放入手机袋,引导学生合理使用手机,保证学习效率和效果。活动的开展在学生、老师和家长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能帮助学生健康、快速成长,使学生受益终身。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着力安全教育,做好保驾护航。新生入学以来,学院开展系统、细致的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努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稳定。新生报到的第一个晚上,4名新生辅导员逐一走访学生宿舍,强调防火、防盗、防推销诈骗,同时,要求班主任助理经常走访学生宿舍,及时发现、汇报新生突发情况。军训期间,认真组织学生参加“金融安全知识”专题报告和“公共卫生教育”专题报告。近日,各新生班级纷纷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班主任讲授校园安全常见问题和对策,观看消防演练视频,同时组织新生认真学习、签署《学生安全自律公约》。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