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第十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暨青年学者论坛

  9月8日至9日,第十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暨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人文学院院青年教师冯小博士、海莉娟博士、曾红萍博士应邀参会。

  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政策、研究与行动”为主题,围绕公共政策、学术研究与社会行动三个方面,对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王春光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刘守英教授作主旨演讲。冯小、海莉娟、曾红萍分别以“农业转型的社区动力及村社治理机制—以陕西D县河滩村的农业变迁为例”“妇女合作经济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实践机制”“托管经营:经济作物中小农经营现代化的新走向”为题进行了会议发言。

  论坛还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本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曾红萍获一等奖、冯小获三等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