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借力母校 助力精准扶贫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推动当地双孢菇产业园区建设,近日,生命学院2018届毕业生郭孟凯与渭南市蒲城县紫荆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一行与学院专家交流座谈,落实双孢菇生产技术助力村民脱贫的事情。

  生命学院杜双田副教授针对目前当地双孢菇园区建设及生产上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后指出,紫荆街道可以不单单只做双孢菇产业,还可以向卵孢长根菇、灵芝、羊肚菌等高价值、高技术壁垒的食用菌发展。他指出目前应将重心放在双孢菇上,让村民学会成熟的生产技术,再向其他类型的食用菌尝试。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与街道办事处书记韩建军就大学生实践调研、专家技术帮扶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洽谈。

  本次精准扶贫对接交流是生命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郭孟凯主动联系促成。郭孟凯经选拔被录取为陕西省选调生,后分配至渭南市蒲城县紫荆街道办事处任主任助理,挂职紫荆街道黄家村党支部副书记。近年来,学院结合国家基层选调政策,鼓励选调生校友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母校背景,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