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赴镇巴县开展精准扶贫科普活动

  9月13日,为提高深度贫困县区的科学文化素质,博览园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科普资源,紧扣“科普下乡服务,助推精准扶贫”主题,赴镇巴县黎坝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巡展巡讲活动。

  博览园通过科普互动设备的学习与操作、3D科普展板的观看、专家科普讲座、赠送科普书籍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在娱乐中掌握知识,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加强了对科学的认知,更培养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受到了黎坝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一致好评。同时,博览园与黎坝镇中心小学达成基地共建合作关系,通过加强馆校交流,全面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


科普老师讲解设备原理


《会飞的花朵-蝴蝶》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为加大贫困地区学校科技信息服务供给力度,实现扶贫工作与传统科普活动的有机结合,近年来,博览园紧密结合省内贫困地区实际情况,以科技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广泛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中,精准提供科学知识培养。下一步,博览园将进一步加强科普服务向深度贫困地区的有效供给,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方法,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享受科普教育的机会,努力促进科普工作均衡惠普,为精准扶贫战略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