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为加强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实施与过程管理,确保项目研究质量,9月14日,经管学院开展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一般和培育项目中期检查。学院特邀人文学院董红教授、苏燕平副教授,经管学院督导组孙养学教授、经济系主任王秀娟副教授、管理系主任刘超副教授共同担任评委。10个项目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汇报,孙养学教授担任组长并主持汇报会。

  项目答辩人依次就项目研究进展、取得成效及下一阶段研究规划等进行了PPT汇报,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的汇报,针对项目研究方法、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提问点评和研讨性交流,帮助大家进一步捋清思路,推动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孙养学指出,各项目进展情况良好,项目负责人都能够按照计划开展研究,项目内容涉及专业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的电子化及本科教学培养方案选修课探索等,研究具有鲜明的前沿性和创新性,希望在后期的研究中加快进度,凝练成果,进一步将项目建设做实、做精,给学校的教学质量研究提供借鉴性意见。

  据悉,2017年经管学院共获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1项,其中省级攻关项目1项,校一般和培育项目10项。9月11日,省级攻关项目已顺利通过学校中期检查验收。中期检查既是对项目建设的检阅,又是促进教师更好开展教研教改项目工作有效抓手,对于深化教学改革研究,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