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红色党史教育观影活动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9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深入贯彻“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精心组织师生观看《大会师》《风云1927》两部红色党史教育电影,弘扬长征会师精神,重温血色英雄史诗。

  “勇士日行两百里,攀索夺桥创奇迹”,影片中红军险渡大渡河后周恩来如是说,一句话生动再现红军历经险阻、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大会师》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揭秘长征途中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成功会师的历史征程。一帧帧留存在历史长河中的画卷悄然引爆你的泪点,过雪山、草地的艰辛展现了红军战士的钢铁意志,坚定不移跟党走,这就是他们未动摇分毫的信仰。

  “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是《风云1927》影片中最为响亮的一句话。该影片讲述的是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等国民党右派势力背叛革命,向共产党人举起屠刀,中国革命处于危急关头;毛泽东、瞿秋白等坚持召开“八七会议”,纠正错误,统一思想,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故事。影片恰当展现了历史的残酷、悲欢离合的命运、坚定的信念、高尚的情操,让我们再次对抗战往事有一个更加全面、完整、深刻的认识,借鉴历史,抚今追昔,缅怀先烈。艰难困境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相互扶持喻示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响应了在长征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呼唤。

  重温尘封已久的血色往事,加强党性教育,见证中国工农红军曲折成长的历史印记。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深深地感染着自己,伟大的长征精神、革命先烈的自我牺牲精神透过电影银幕撼动人心,我们要铭记历史,倍加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团员的标准衡量自己,坚定信仰,共筑中国梦。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