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顿小玲博士来院交流学术

  9月14日,应农学院油菜团队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顿小玲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副院长韩娟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领域70余名教师、研究生聆听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现场

  在农学院216会议室,顿小玲博士做了题为《油菜基因的图位克隆:从雄性不育到根系发育》的学术报告,就利用图位克隆的方法分离了甘蓝型油菜核不育恢复基因并对其在芸薹科中进化模式以及功能进行详细分析,阐明了甘蓝型油菜核不育系的雄性不育机理。结合室内水培和大田试验,利用大量的甘蓝型油菜种质资源研究根系性状与株型、产量之间的相关性,解析根系发育遗传机制。


顿小玲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上,宋喜悦教授、杨琴教授、黄镇副教授分别就小麦雄性不育研究以及图位克隆技术与顿博士进行了交流。油菜研究团队徐爱遐研究员、胡胜武教授、刘绚霞教授、陈明训教授、董军刚博士、郭媛博士、赵翠珠博士等就油菜根型与油菜抗倒伏和油菜品系之间的关系作了探讨与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张海成书记与顿小玲博士交谈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