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组织纪念“九一八”系列教育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引领我校青年学子回顾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经管学院以“勿忘往昔耻,传承爱国情”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团组织生活、征集手抄报及摆放“签名留言墙”等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召开专题团组织生活,铭记民族血泪史。9月15至18日,学院各团支部召开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多种形式展现当代青年学子家国情怀。各团支部书记与同学们重温“九一八”事变过程,讲述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先进事迹。随后,各团支部组织学生自由发言,通过畅叙感想回顾历史,抒发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振兴中华的报国之志。工管类1808班新生牛昱佳说:“通过参加主题团组织生活,重温民族血泪史,缅怀民族先烈,一股热血涌上心头。作为一名刚入校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以社会为己任,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国耻,砥砺前行,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振兴中华。”

  评选主题手抄报,描绘报国鸿鹄志。9月14日,学院分团委提早部署,策划举办了“九一八”主题手抄报设计大赛,各班学生根据“勿忘往昔耻,传承爱国情”主题进行手抄报设计,并及时在微信平台展示推送,增加线上评比环节的同时,加强纪念“九一八”事变宣传氛围营造。作品上交后,采取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委综合评选的方式确定优秀作品,并在北校学生宿舍区进行集中展示。

  摆放签名留言墙,书写爱国肺腑言。9月18日中午,院学生会干部于北校区西区人流量大的区域摆放“九一八”签名留言墙,悬挂印有“勿忘往昔耻 奋力谱新篇”内容的活动横幅,并在活动场地附近摆放宣传板,号召同学们积极在便利贴上书写自己对纪念“九一八”事变的感想及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有序进行抽奖竞答,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重温历史,号召在校学生铭记民族史的同时奋发向上。经济类1801班新生丁海芝说道:“无论血雨腥风,任凭兴衰荣辱,中华民族历经沧桑历史,却如大山一般无言,不管时间的洪流会冲走什么,深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却那些屈辱、惨痛的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