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齐心协力共促学生就业

  为更好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9月18日下午,园林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300余名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参会。

  本次大会立足于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困惑,紧扣求职过程中盲点和误区,通过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方向明晰、就业面试指导、就业全员动员,破解学生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鸿沟”,助力2019届毕业生精准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通报学院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动员园林毕业生尽快进入就业状态,在与同等院校毕业生竞争中拔得头筹。他向学生提出了“紧、早、动”的具体要求:拥有“金九银十”的紧迫感,把握好校园招聘的节奏,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掌握等方面多下功夫,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尽量多参加招聘会和双选会以积累面试经验,保持最佳的就业状态去迎接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通过分析近几年的就业工作和当前的就业形势,希望毕业生提升自我认知、完善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鼓励学生提高自主就业的主动性,实时关注就业招聘信息,做到“多点开花”,从升学、出国、就业和创业等几个毕业方向入手,明确目标的同时,拓展求职意向的广度,从而提升就业机会。

  就业市场部部长陈长友通过介绍西农微信就业系统的界面布局、就业信息发布、企业信息获取等使用攻略,告诉在场学生利用手机微信端即可高效实现求职过程。我校职业发展咨询师刘杰引导学生思考如何提升职位要求和自身条件的匹配度,提出简历的具体指导建议以提高简历的通过率。面试技巧方面,强调从举止仪表、语言表达、内容扣题这些方面多下功夫,加强学习技巧和方法,提高就业成功率。

  “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环境设计152班李勇说,“今天的动员会可谓‘干货’满满,对于求职起点线上的我来说可谓‘雪中送炭’。我要抓紧时间继续完善个人简历,并多去西安参加各类招聘会,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继续奋斗!”

  学院还将根据毕业生不同求职方向进行专题指导,就房地产笔试、设计公司快题设计、无领导小组面试、公务员考试等开展培训,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就业指导和服务。


就业动员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