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法国尼斯大学Christian DANI教授来院交流学术

  9月18日,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研究主任、尼斯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Christian DANI教授应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作了题为“Adipose stem cells derived from human adipose tissues and from iPSCs: characterization and therapeutic potential”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华进联研究员主持。

  会上,Christian DANI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脂肪干细胞诱导分化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从人脂肪组织中分离获得的脂肪干细胞可在体外分化成为白色脂肪细胞和棕色脂肪细胞,并移植进入人体内下巴和膝盖,分别分化为特异的脂肪细胞。其次介绍了由人神经干细胞诱导获得的人iPS细胞向脂肪细胞分化的研究工作。最后,介绍了在脂肪干细胞培养过程中一种新的3D培养体系,更好地促进了脂肪干细胞的分化潜能。

  会后,Christian DANI教授参观了我校陕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动物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华进联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干细胞科研团队近年的部分研究成果,两位博士研究生汇报了科研进展情况,Christian DANI教授对其进行了点评,提出很好的建议。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Christian DANI是Stem Cells、American Journal of Stem Cells、Stem Cells Investigation等杂志编委,在脂肪间质干细胞和多能性干细胞向脂肪细胞分化研究中作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J Cell Sci,Development,Diabetes,Genome Biol,Stem Cell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