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首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落幕

  9月19日,由教务处主办、经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承办的“一院一品”校级学科竞赛项目之首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决赛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特邀银桥乳业执行总裁刘俊、陕西苏绘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哲及教务处、团委、创新学院、经管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担任评委,200余名师生到场观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传播市场营销知识与理念,为我校热爱营销方向的学生搭建高水平竞赛平台。大赛历时4个月,共收到来自9个学院、53个团队、213名选手的参赛申请。经初赛、复赛阶段激烈角逐,最终有8支团队成功晋级决赛。期间,学院专业教师还带领各参赛团队代表走访银桥、苏绘等名牌企业,帮助参赛队伍与市场现状及需求“零距离”对接,以企业面临的营销瓶颈问题为导向,整合团队力量,为农产品经营企业把脉诊断,贡献创意。

  决赛新增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团队各具特色的亮相方式迅速使现场气氛升温。随后团队主创人员分别从市场分析、营销策略、项目创意及风险应对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中,《“蕙质兰心”系列产品启动方案》项目团队以其PPT精彩的演绎及出色的表达能力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这个方案我非常满意,我们企业愿意出5万元采用。”赵哲当场表示愿意购买学生团队的“金点子”,更是将现场气氛引爆至高潮。经过综合评审,《苏绘手织布,高校伴手礼》《银桥“快闪店+表白奶”》《借势热点IP,银桥红枣牛奶包装升级》项目获得二等奖;《苏绘古纺广告》《银桥“红黄黑”产品宣传推广》《穿越文化时空的主题农家乐》《“钙小库”家庭专属定制乳制品组合》项目获三等奖。

  “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对银桥乳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银桥乳业的企业发展、人才的原生动力都离不开西农大的悉心培养。”刘俊表示:“很荣幸本次大赛能够以银桥乳业相关产品为背景,通过观看比赛、听取评委点评,对企业今后改善营销思维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双方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我们愿意为学校提供更多资源作为研究对象,同时欢迎学校、学院的学生们到银桥乳业调研、就业,企业将会全力支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