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加强国际交流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3+1”国际化专业的建设,9月10日至13日,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科技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一行来校交流,就“3+1”项目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等方面与我校开展了细致深入的交流讨论。

  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与Curtis Weller教授就“3+1”教育资源交换意见。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增加活动室与阅读室,为外教和学生营造轻松、舒适的交流环境;完善各种教学设施,丰富课外活动形式,加强外语学习与培训。Curtis Weller教授表示,要积极推进双方教师交流制度,定期开展教师线上交流会,实现经验分享,资源共享。

  国际处、教务处、食品学院“3+1”项目负责人与Curtis Weller教授一行就“3+1”项目教育教学开展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双方认为,应强化教育督导,淡化应试教育,细化考核指标,平时成绩、课堂表现纳入学生综合考评;实施“捆绑式”考核,引导学生“抱团取暖”、共建共享;积极挖掘学生的闪光点,改进教学方法手段,让学生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在校期间,Curtis Weller教授参加了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新生开班典礼,并为学生讲授《食品安全概论》和《单位及其应用》课程。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