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澳大利亚CSIRO研究员来院交流

  9月20日,应贾志宽教授邀请,国际著名农学期刊《Field Crops Research》主编(Co-Editor-in-Chief)王恩利研究员为师生做了题为“APSIM as a tool to support agricultural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王恩利是澳大利亚CSIRO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农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研究,在田间尺度土壤-作物过程机理模型模拟以及将农业系统模型应用于区域尺度模拟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发表论文160余篇,包括SCI刊源收录国际刊物90余篇,会议论文及专著等70余篇(部)。

  报告中,他围绕农业生态系统作物产量潜力、模型在预测未来气候变化下农业系统生产力及APSIM模型在澳大利亚农业生产上的应用等方面,讲述了APSIM模型的作物模块、土壤模块、田间管理模块的构建机理与模型在土壤-作物系统水分、碳氮循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望了APSIM模型在不同生态区不同栽培措施下作物产量潜力及环境生态效应评估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由副院长韩娟主持,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带头人贾志宽教授、李军教授、温晓霞教授、韩清芳教授、任小龙教授等教师及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大家与王恩利研究员进行了APSIM模型如何与大田试验研究相结合、如何利用APSIM模型来评判传统农学试验研究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互动和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