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移动课堂企业行活动

  为深入了解互联网对市场营销环境的影响,拓展学生的行业视野,培养学生的知识运用和创新实践能力,9月27日,经管学院国贸专业16级全体学生,在学院经济系主任王秀娟老师带领下走出教室,来到杨凌农业云、华农“南泥湾”运营中心和众创田园体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市场营销课。

  在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张路为学生们展示了农业大数据指挥舱的使用,详细讲解了农业云在O2O、农业溯源、应用云平台和数据云中心等方面应用情况。在华农“南泥湾”平台运营中心,总经理胡伟波讲述了“南泥湾”平台的优势、服务模式和平台的发展前景与未来,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公司盈利点、惠农措施等问题。在杨凌众创田园有限公司,付忠民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学生创客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回答了大家关于企业管理、未来发展方向相关的问题。

  欢声笑语中,移动课堂企业行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开阔了视野,了解了企业的运营管理特点和发展动向,也深刻认识到创新创业、企业管理文化精神的重要性。叶正同同学说:“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对农业大数据指挥舱、‘南泥湾’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发挥大数据便捷、精准、高效的优势有了深刻的理解,这两个平台无一不体现着互联网与农产品生产销售过程的密切结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课余实践、实习中培养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将‘三农’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移动课堂企业行”活动突破传统教学方式,得到学院众多学生关注。经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课程改革,鼓励更多有实用性的课程进企业、进社会,促使课堂教学在实践调研中达到碰撞思想、探索学习的效果,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增进学生与企业管理层的交流,强化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对企业运营的认知,进而为企业和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张路经理向同学们介绍农业云发展情况


胡伟波总经理与同学们交流


付忠民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众创田园情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