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十载聚首话今昔共忆昨日校园情

  10月3日,机电学院2008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十余名校友共聚西农,参加十周年同学聚会系列活动。


合影留念

  校友们重游十年前共同学习、生活的校园,参观学院工程训练中、实验室、文化墙,共同追忆美好的大学时光,拾起青葱岁月珍贵的回忆。并邀请老师们共聚一堂,畅谈十年前的大学生活以及十年来的成长和变化。

  校友会副秘书长薛小荣代表校友会欢迎校友回校,感谢校友们毕业多年仍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希望校友们能够积极加入各地校友会,加强与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沟通。学院副院长马志宏就学院十年来科研水平、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变化向校友们作了简要介绍,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多提宝贵建议。机制专业任课教师朱琳、冯涛也分别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欢迎。

  校友们纷纷向母校介绍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表示很高兴回到母校,找到了校友会联系方式,希望尽快加入校友会大家庭。在轴承领域工作的校友谈到,看到公司微信群中同事们转发的母校郭康权教授研究发明的“一种曲沟球轴承”专利在美国获得授权时,内心的激动和自豪感已是无法言表;中国一拖的校友更是开心的说,很幸运自己每年都能看到母校的老师带师弟师妹们到一拖来实习,让自己有更多的机会加深和母校的联系。校友们还从学生的课程实习、学生活动、素质培养、职业规划等多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表示,校友是母校十分重要的资源和宝贵的财富,母校随时欢迎校友返校聚会。更欢迎校友们回校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招聘毕业生等,希望校友们以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师弟师妹。同时,学校也会充分思考和接纳校友们提出的建议,为更好的培养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努力。

编辑:付文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