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王飞研究员应邀参加中阿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双边研讨会

  9月25日至29日,应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Research,CONICET)主任 Alejandro Ceccatto博士邀请,水土保持研究所王飞研究员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在阿根廷门多萨市联合召开 的“中阿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双边研讨会”会议,分享两国研究机构和科学家在荒漠化、土地退化和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科研进展。

  在双边研讨会召开之前,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了25日在国立库约大学召开的阿根廷荒漠化综合评估第一次会议,对阿根廷荒漠化与治理现状、研究方法与问题、监测与评估的技术需求等做了初步了解。

  王飞研究员在开幕式上作了“Overview of research on desertification in China”的研究进展报告。随后的讨论会紧密围绕水土资源退化与保持、荒漠生态学和退化生态系统恢复等3个主题,共安排了27个报告进行交流。在水土资源退化与保持专题交流中,王飞作了题为“Impacts of re-vegetation on soil moisture over the Chinese loess plateau and new challenges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成员与阿根廷科研人员围绕土地退化与荒漠化的成因与影响、监测和评价平法、防治途径与对策等进行了大量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中阿两国在自然资源管理、土地利用与覆被变化、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相互了解,期望为我国政府积极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供相应的科技服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