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美国克瑞顿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应动医学院邀请,9月29日至10月1日,国际著名寄生虫家,免疫学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研究成员,美国克瑞顿大学终身教授Xian-Ming Chen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动医学院4143会议室作了题为“Non-coding RNA in Cryptosporidium-host cell intera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医学院副院长杨增岐教授主持。

  会上,Xian-Ming Chen教授系统阐述了他在非编码RNA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长链非编码RNA在抗微小隐孢子虫感染免疫方面的作用。他提到长链非编码RNA的大体分类以及它们在转录控制中的作用模式,并详细说明了隐孢子属微小隐孢子虫感染宿主细胞后,其与宿主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同时,Xian-Ming Chen教授还提出了在肠上皮细胞培养过程中的3D(Enteroids)和2D(Monolayer)培养体系,该模型更好地促进了对胃肠道抗感染免疫作用的研究。

  会后,Xian-Ming Chen教授参观了动医学院畜禽重要寄生虫致病机制与防控技术研究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层次交流,负责人赵光辉教授简要介绍了寄生虫科研团队近年的部分研究成果。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Xian-Ming Chen教授是国际上著名的寄生虫学家、免疫学家,目前任美国克瑞顿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上皮细胞免疫、非编码RNA(miRNA、LncRNA等)和干细胞,在抗感染免疫方面成就突出。目前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研究成员,并担任多种杂志的编委。近年来发表SCI 100余篇,其中通讯/第一作者论文近70篇,文章主要发表New Engl Med、PNAS、Gastroenterology、PLoS Pathogen、Cancer Res及J Immunol等著名期刊上,总影响因子约450。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