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来校交流

  9月底,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南锡研究中心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应邀来校,开展为期10天的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与我校杨树锈病研究团队和小麦条锈病研究团队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面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What’s next in rust genomics?—From pioneer genome studies and comparative analyses towards rust pangenomics”的学术报告。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落叶松-杨栅锈菌和小麦杆锈菌全基因组测序和注释历程及其典型特征,讲述了落叶松-杨栅锈菌全基因组最新版本(V2.0)的优化之处,展示了栅锈菌属种间比较基因组学分析,最后介绍了锈菌泛基因组学研究计划。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还以小班制形式开展了两场专题培训。通过运用启发互动式教学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基因组学研究中的重要知识点及常用的锈菌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科学且高效地开展科技论文写作。

  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于2017年5月首次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为双方科研团队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