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演讲比赛

  10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演讲比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本次演讲以“改革开放四十年  青春共话新时代”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化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观看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分选手风采展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八位选手通过不同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中国变化的体会。他们用自己独特的体会展示时代的变化,讲好青年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资环学院张天祥、人文学院黄冬艳品读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呼吁青年丰富专业知识,更多创新;人文学院的蔡清扬以《春风常在,伴我前行》为题,号召青年人铭记改革开放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以更强大更自信的姿态展现自我;信息学院付泽豪、外语系李香昱讲述新时代下,新青年应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尽心尽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见证祖国更美好繁盛的未来;外语系魏迪回顾了四十年里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呼吁青年改革不息,奋斗不止,坚定不移地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人文学院万子涵、王君哲提出抓住时代机遇,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用敏捷的才思、丰富的学识、精彩的语言展现出青年学子的见解与思考。最终,人文学院黄冬艳获一等奖,人文学院万子涵、蔡清扬获二等奖,资环学院张天祥、人文学院王君哲、信息学院付泽豪获三等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