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组织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集体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0月10日晚,参加学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30名学员在省委党校举行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交流研讨中,大家紧密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马志宏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强化理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深刻含义和内在要求,为广大师生当好勤务员,助力老师成就事业,帮助学生成就梦想。

  滕艳萍谈道,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通过学习交流,更加深刻理解了“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成长。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王文良说,“要着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遵循,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涛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梳理不科学、不合理的教育评价机制,以综合评价引导素质教育。结合这次在省委党校的学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为今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曲云峰表示,“今后要通过资助工作,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要在资助育人的精准化上下功夫。”

  白金凤说:“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希望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让毕业生选择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能够成为一种踊跃追求的风尚。

  师燕妮谈道,总书记提出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是对如何培养人的方法论。结合工作实际,要加强学生的美育教育,通过丰富的美育实践,让学生认识美、发现美、传递美,以美育辅德育。

  “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教育事业的基础,要把品德高尚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努力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让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学生优秀的人生榜样。”田长河说。

  郭建东表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做到“四个服务”。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的学生,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要着力加强对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为学校统一深化改革的思想营造良好氛围。

  唐海波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思政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坚定了信心。要在工作中把立德树人作为对每一位老师和管理人员的第一要求,抓紧抓实。

  据悉,在为期四周的培训中,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坚持每周三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唐海波主持。培训班班长王军介绍了本次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纪律以及考核等要求。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