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水保所

  10月7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园区迎来了来自西安南湖小学、高新国际等学校的60余名小学生。水保所工作人员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及水土保持科普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模拟降雨大厅的降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好奇探索的眼光里藏着许多的为什么:大厅上面的雨是如何降下来的?钢做的水槽怎么就能研究水土保持?一个个提问得到了科学家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孩子们纷纷点着头,充满对科学的向往。在水土保持科普展厅,同学们围着黄土高原沙盘,兴趣盎然地挥动着稚嫩的小手,他们疑惑地问,黄土高原是怎么形成的?水土流失是不是就是泥石流?栽树种草怎么就能保持水土?积极的提问和科学家精彩的回答,令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一番互动交流后,孩子们兴奋地舒了口气:水土保持,就是用科学建设我们生活的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是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组织中小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研究所,近距离的感受科学、认知科学、向往科学,让小学生们初步认识水土是立国之本,发展水土保持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科学传播水土保持,就是要从娃娃做起,科学事业需要继往开来,美好生活向往也需要科技的支撑和持续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