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推进就业工作 提供有力保障

  为实现2019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多举措推进就业工作,为2019届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通过问卷形式对2019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意向摸查。针对调研结果,结合往届学生毕业去向,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匹配及一对一帮扶。在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学院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立以及暑期就业市场开拓等活动,先后与烟台市水利建筑研究院、中水北方设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多渠道扩宽就业市场,建立与企业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帮助更多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单位。

  为实现就业数量质量双升,学院特邀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为学生做就业形势分析。罗建峰针对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及目前的就业政策,结合工科学生特点,希望毕业生“多照镜子”,提高自我认知和做好定位;“学会迂回走”,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从“要我就业”向“我要就业”转变,放开视角并多尝试;“善用资源”,多渠道获取最新招聘信息。

  学院以学生需求为抓手,以小水滴“生涯”工作室为平台,建立全覆盖就业指导机制。在“小水滴,在路上”系列活动中,通过邀请优秀校友、企业高管、专业课教师等以微课堂、讲座、报告、座谈、访谈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行业知识、行业发展、单位用人需求等;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展示个人成长经历,达到榜样引领和经验交流的作用;辅导员通过蜂巢教室授课、简历问诊、模拟面试、职业生涯咨询、求职技能培训等方面帮助学生解决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截至目前,学院已举办专场招聘会34场,举办就业指导活动10余次,有105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与单位完成签约,97人保送研究生,其中57人选择保送本校。学院将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精准发力,力促毕业生高数量、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