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向仲怀院士来院指导工作

  10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蚕学专家、农业部蚕学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蚕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向仲怀教授来院指导工作。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等30多人参加座谈会。

  姚军虎对向仲怀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学院近几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盼向仲怀院士提出指导意见。

  向仲怀院士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在畜牧学科的科研投入相对于种植业较少,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畜牧业较种植业将有更快发展。他希望通过人才引进及先进技术来提升传统畜牧业的水平,用分子生物学等手段解决具体问题。希望学院充分利用资源把畜牧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生态建设、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等,通过基础性和系统性研究解决畜牧业生产的问题,服务国家经济建设。

  会上,刘小林教授、胡建宏教授及任战军副教授就如何用生物技术手段解决实际问题,产学研结合,经济动物资源利用及研究生培养等与向仲怀院士进行了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