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举办出国留学政策专题报告

  为帮助学生了解学校出国留学相关政策和中外合作办学相关项目,10月11日晚,水建学院特别邀请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学校留学服务中心主任乔文军做《留学政策专题报告》,来自水建学院、信工学院等院系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报告伊始,乔文军结合学校近几年出国留学情况,给同学们分享了出国留学的三大“法宝”:第一,重视积累,提高外语水平。外语过关了,留学就成功了一半,要长期坚持,大量地阅读、听说、写作,不断提高外语水平;第二,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争取优异的学习成绩,他强调:“新生刚进入大学,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学习上给自己拧紧螺丝;第三,熟悉政策,提早做好准备。留学对外语和学业有较高要求,也有严格规范的政策和申请程序,同学们要关注政策、提前筹划、做好准备。他表示,学校留学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精准、细致、个性化的留学咨询和服务,努力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畅通多元化留学渠道,助力学校国际化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随后,乔文军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类出国留学、访学项目和相关的政策,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树立终身学习、长期发展的意识,能够勇攀科学高峰,为个人成才积蓄力量,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自己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受益匪浅。水利1807班黄塑鸿表示,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高起点的平台,自己必将坚定信念、珍惜时间、勤学笃行,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思维的优秀青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乔文军副处长为同学答疑解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