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开班

  10月13日,2018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共有来自我校、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184名学员参加培训。


方建斌教授在讲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讲开班第一讲—教师职业道德。方建斌教授结合自己30年的课堂教学经验,结合大量案例,解读了教育部公布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方建斌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学员们也从教师职业的特殊性、社会作用、职业道德本质功能等方面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及如何提高自身立德树人的能力。

  按照安排,本次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从10月13日开始,11月4日结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政策法规、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