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经管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主题团组织生活、策划红歌合唱比赛、组织学生思政类社团研讨会、重温爱国主义影视作品等活动多渠道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

  召开红色主题教育团组织生活。10月12日至15日,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学生团支部陆续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各团支部精心安排,积极筹备,通过朗诵、知识竞答多种学习形式抒发青年学子的红色热情与担当。期间,2018级新生团支部邀请班主任参与,和同学们共同讨论了“如何传承当代‘红色基因’”和“如何担当国家复兴重任”等相关问题,师生共同深入领会了“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核。

  策划新生红歌合唱比赛。9月28日至10月15日,学院历时半月策划组织了“经管梦之声”红歌合唱比赛,2018级全体学生班参加本次比赛。通过初赛选拔,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保卫黄河》《强军战歌》《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曲目唱出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挚爱,谱写着经管学子建功立业的勇气担当;学院新媒体平台同期进行线上宣传,组织最佳人气班级选拔,丰富比赛形式的同时营造红色氛围。

  组织思政类社团研讨会。为发挥学生思政类社团带头领学作用,学院青马知行学社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召开研讨会,组织探讨“红色基因”精神内涵,带领新生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怀。社员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及对党、国家的热爱之情,社长牛文浩谈到:“‘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勇往直前。我们青年一代应代代传承,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力前行。”

  重温爱国主义影视作品。10月12日,学院组织新一期团课成员集体观看《建军大业》,通过轻松愉悦的学习形式感受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身上彰显的“红色基因”。本次观影活动分为集体观影与研讨发言两部分,全体团课成员认真观看,积极发言。经济类1804班班长王晟旭谈到,“‘空谈误国,实业兴邦’,我们应铭记民族血泪史,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来,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与奋斗,全方位提升自我,真正肩负起党和国家交给青年一代的复兴重任。”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