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本科生试卷、论文自查工作完成

  为规范教学档案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人文学院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试卷、论文进行了检查。

  此次试卷、论文检查采取各系自查、学院督导组复查的方式进行。学院分别于9月28日至29日组织各系进行教学档案自查,10月12日组织学院督导组对教学档案进行复查。本次教学档案检查共覆盖全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34名教师、120个班次、44门课程的本科生试卷和269份2018届毕业论文。以试卷命题质量与毕业论文的完成质量为重点,同时检查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的整理归档情况。通过两轮检查发现,试卷试题难易适中,命题结构合理,评分标准与参考答案有理有据。近两个年级同一门课程A、B卷四套试题的重复率不超过总分的20%。阅卷标准一致;平时考核记录详细,给分科学、有依据;试卷合分、登分准确;试卷、论文的考核、评价等过程材料档案齐全、有序归档。

  本次试卷检查过程中,各系教师、学院督导组严谨认真,坚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标准不放松。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系和学院督导组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且提出了整改意见,为接下来的试卷、论文整改提供了依据,同时也对今后学院教师的试卷命题、评阅和学生毕业论文的完成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