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赛前打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更好地展示教学风采,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校于9月29日、10月8日和10月11日分别举办了三期讲课比赛培训辅导班,全校近100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辅导。

  培训辅导分为教学设计和教育技术两个专题,主要围绕往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存在的问题展开。教学设计培训专题由朱玮教授主讲,她结合我校讲课比赛实际案例开展分析,注重剖析教学设计过程中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学情分析,重难点等各层次内容的分布、关联和嵌入方法,系统解答了做好教学设计的一般方法。教育技术培训专题由张晶、杨沛老师主讲,她们以提升PPT内涵与颜值为抓手,注重强调PPT结构布局,建议教师设计PPT从整体风格设计出发,通盘考虑封面、导入、目录、小结等各模块结构,凝练各模块内容,达到有效传达的目的。两个专题的培训辅导内容务实,针对性强,得到了参加培训教师的好评。国际学院张杰老师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我了解到了如何制作更科学严谨的教学设计,为我更好备赛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同时,对我今后开展课堂教学也非常有帮助。”

  本次辅导是教学发展中心根据学校教学工作阶段要点,有针对性开展的培训活动,旨在通过“比赛+培训”同向联动,有效推动教师教学投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


赛前培训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