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举行“青春奉献基层”青年讲坛

  为弘扬西农精神,发挥榜样力量,10月17日,葡萄酒学院举行“青春奉献基层”青年讲坛,邀请研究生支教团和科技副镇长团的两名研究生代表,与葡萄酒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分享自己在基层服务的经历和体会。

  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尹荐介绍了自己过去一年中在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的支教经历。来到条件艰苦的乡村小学,生火做饭、住宿办公、会客全在学校分配的15平方米屋里。即使如此,她说初到坊镇生活很苦,但幸好不曾忘记自己来这里的初衷——为孩子们带去“新”与“心”,带去“物”与“悟”。尹荐告诉同学们,支教是教育孩子们,也是教育自己,懂得安乐知足,懂得温饱不易,懂得人情冷暖。“感动”“戳心了”是同学们听完尹荐讲述的支教故事后最多的评价。

  我校第一批“科技副镇长团”成员李婉平分享了自己在坊镇参加扶贫攻坚的挂职工作经历。李婉平表示,最开始帮助解决村民葡萄栽培、生产管理等方面问题的时候,自己也会“露怯”,自己专业实践经验不足。从大学生到一名挂职干部,身份的转变让她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增强了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李婉平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也要积极培养自身能力,肯钻研、肯吃苦。

  瑶环瑜珥,却甘愿掩于泥土;正值青春,却立志扎根基层。新一代的西农葡酒人,也将踏实学习,继往开来,将西农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