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喜庆重阳佳节 传承经管文化

  10月17日,经管学院举办了庆祝重阳节活动,邀请学院70岁以上退休老领导和老教师“回家”看看。张襄英、李淑英、包纪祥、王忠贤、高岩、周庆生6位老先生应邀回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3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学院历史、现在与未来。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代表学院向退休的同志们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院长赵敏娟表达了对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老前辈们的感激之情,向老前辈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等基本情况。学院的青年教师为每一位老先生献上了节日鲜花。

  老先生们回忆并讲述了学院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6年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成立的农业经济组,具有深厚的历史积累,建国后一段时期曾是我国农业经济学科的“排头兵”。经过万建中、王广森等老一辈专家及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创造了学院辉煌的发展历史。

  王忠贤教授回顾了我国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农业经济发展历史,通过亲身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周庆生教授则从科研团队建设、团队专业结构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认为科学研究应合理调动人员合作积极性,发挥各人优势,才能做出优秀成绩;高岩老师现场即兴赋诗一首,表达回到学院与大家共渡节日的愉快心情,祝愿学院未来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进教工邱璐博士、教师代表王礼力等表达了对老先生们的节日祝福,大家表示一定传承发扬学院优良传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老先生们在学院院史墙、信息中心、学生创业咖啡厅、研究生学习室、西部农村发展中心、应用经济研究中心、综合实验中心等地驻足欣赏、愉快交流,感叹新时代教学、科研、学习环境的巨大变化,也希望年轻一代在优越的环境里取得更多的成绩,为学院与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在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还于10月15日至17日,组织学生分赴杨凌示范区福利院、实践基地等地开展“重阳送暖”系列敬老活动,为老人送去关怀与祝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