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筑牢师生思想政治阵线

  为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10月17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大会于北绣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为葡萄酒学院的教职工、2018级全体新生和高年级学生党员,做题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新人》的主题报告。

   

  闫祖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体会,重点围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他指出,我们今天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关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同时,闫祖书客观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从国内、国际大形势,意识形态领域发展态势和信息化的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文化建设五点应对意识形态工作挑战和风险的思路、途径和举措。

  闫祖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提出教师要敬畏讲台,做好“铸魂”“育人”的工作。他还从学校发展背景、发展历史和对国家、社会的贡献,以老中青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对学校优秀文化和“西农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阐述。他希望老师们能用身边的文化影响学生,用我西农精神激励学生,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提供精神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闫祖书的报告系统性强、信息量大,是对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良药补给,也是一次思想营养的大餐。闫祖书的报告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紧密结合,对学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师生认真领会学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好阵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