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举办“弘扬奋斗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专题教育活动

  10月17日,资环学院举办 “弘扬奋斗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爱国荣校专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受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学院2018年全体新进校的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辅导员等240余人参加学习。

  闫祖书在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体会,指出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战略任务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同时指出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最终还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他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谁来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向与会师生提出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创新意识、培养奋斗精神、提高综合素质等6个方面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闫祖书同时还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讲述了我校师生在不同时期为国家、民族和社会不懈奋斗的精神与使命担当,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西农精神,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思想动力。

  会前,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录片《麦济苍生》,闫祖书向与会师生赠送了《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两本书籍。2017年学院引进人才、归国青年博士后党员杨晓梅副教授列举了国内外多个鲜活事例,讲述她对国家、担当、责任、奋斗的深刻认识和亲身感受。2018级新进校研究生党员施宇分享了他入学以来对西农文化的品味和认识,并倡议大家要做“西农精神”的传承者、潜心学术的先行者、敢于担当的实践者。引进人才贾汉忠教授表示,今后还需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当成工作的首要任务。地信专业大四本科生预备党员刘婧婧、2017级环工专业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孙宏达表示,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场思想的洗礼,老一辈西农人爱国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是大家永远学习的榜样。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句讲话精神来勉励全体师生: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学习,增长本领知识;头脑清晰比实力更重要,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幸福是奋斗换来的,奋斗是艰辛的、曲折的、长期的。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