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凤岗通讯社】意识形态与舆论宣传培训举办

  意识形态有多重要?舆论宣传工作的使命是什么?大学生记者如何做好舆论宣传工作?10月12日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以“意识形态与舆论宣传”为题,向凤岗通讯社百余名学生记者作培训。

  意识形态是人们对事物的理解、认知,是人们在社会中形成的观念、观点等思想要素的总和。闫祖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闫祖书说,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就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以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使广大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同向同行。他详细解读了舆论宣传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闫祖书表示,大学生记者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必须在“四力”——即 “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少空洞、少结论,多故事、多细节,增强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闫祖书勉励凤岗通讯社记者,首先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学生,第一主业是学习。其次,是在发展好学业的同时,履行好一个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培训结束前,他还和与会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记者的提问。

  特别“学长”的培训让学生记者们受益。校报记者团大一记者张娅菲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充分了解到意识形态和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自身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我对如何平衡日常学习和新闻工作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凤岗通讯社校报记者团、广播台、电视台、网评中心、新媒体中心等部门学生记者和指导老师参加培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