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发酵工程实习全面展开

  近期,发酵工程实习在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展开,我校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及创新学院的近200名学生参加实习。

  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秦岭主峰太白山下的眉县,主导产品太白牌太白酒始于商周,据当地出土文物考证已有6000多年历史,是我国最古老的酒种之一。该公司拥有白酒生产、科研检测先进仪器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是国家酿酒行业中型企业。多年来,生命学院与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形成良好校企合作关系,有利保障了实践实习的教学效果。通过实习,学生全程清晰地了解整个白酒生产流程及生产工艺,参与制酒生产的每一个关键节点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此外多场专题报告让学生了解中国的酒文化、酒类的市场动态、国内外发酵食品产业的动向等,为今后学习及工作提供丰富的实践经验。

  为保证实习效果,生命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前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前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特别对学生住宿和饮食进行了周密安排。10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副院长姜在民、林雁冰前往慰问了正在实习的教师和学生。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