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举办

  10月15日下午,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在园艺学院二楼休闲区举办。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食品学院教授徐怀德、葡萄酒学院教授刘树文、林学院教授张京芳、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园艺学院副教授何玲及团委高媛担任评委。来自食品学院、林学院以及园艺学院的20支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中,各个队伍依次按照答辩顺序进行产品展示及产品理念的汇报,激情洋溢的讲解着充满心血结晶的作品。有的同学用七彩蛋糕构筑出三号教学楼,有的同学用多彩的水果调剂出美味的“鸡尾酒”,有的同学用火焰蔘创作出一系列健康可口的新型饮品、还有的同学将水果与豆腐脑精妙融合创造出独一无二的美食……同学们匠心独运,别出心裁,整个评选现场充满了创新的激情与活力。

  经过评委老师的考核,最终齐彤辉队伍的作品“花果蔬茶三号楼”荣获一等奖;张凡队伍的作品“苹果的秘密”、谢志龙队伍的作品“落花浮影”、李维佳队伍的作品“暮夏微凉”、刘利华队伍的作品“火焰蔘饮品”获得二等奖;陈鑫淋队伍的作品“彩色果蔬豆腐脑”、汪青霞队伍的作品“果宝特攻”、王楠队伍的作品“彩虹饺子”、韩玮队伍的作品“异彩纷呈”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加深了学生对园艺专业的认识与热爱、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齐彤辉同学说道:“通过这个比赛,我们更加了解我们园艺专业,也更加热爱园艺加工。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更给了我们一个创新思维、动手实践的机会。希望园艺加工品大赛越办越好,让园艺成为西农一张响亮的名片!”


参赛作品展示


冠军作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