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 2018年金融知识小课堂正式开班

  10月23日,由我校学生处与中国银行杨凌支行联合举办的2018年金融知识小课堂正式开班。中国银行杨凌支行副行长王静波、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副行长刘广斌出席开幕式。 

  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旨在为学生进一步普及金融征信知识,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和诚信观。此次活动针对我校2018级全体本科生,活动开展期间,中国银行西农E银行会为我校2018级每个新生班级开展一节金融知识普及课。

  学生处处长王文博对中国银行杨凌支行长期以来为学校师生提供的便捷服务与此次为西农学子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表示感谢,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诚信意识和履约意识。珍视个人信用,踏实做事,诚信做人。二是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切勿盲目攀比,让“独立生活”和“理性消费”成为校园风尚。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杨钰琳老师作了题为《用信用定义我们的生活》的报告,主要向学生讲解和普及征信的有关常识。西农校园E银行干事孙琳围绕电信诈骗、校园不良网贷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上了第一节金融知识普及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