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旱区重点实验室 植保学院】中英果树病害合作研讨会举办

  10月20日至24日,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保学院联合举办的“中英果树病害合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英国东茂林研究所、青岛农业大学及我校有关专家、研究生5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分果园实地考察、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三个环节。与会专家学者考察了我校黄丽丽教授科研团队建立的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就果园病虫害田间管理进行了交流。学术报告环节,东茂林研究所Charlotte Florence Nellist博士、Louisa Robinson-Boyer 博士及Andrew Armitage 博士分别作了“Improving resistance to Phytophthora cactorum in strawberry”“The use of AMF to increase strawberry tolerance to stresses”“Comparative genomics of fungal pathogens”的学术报告,我校王乔春教授、车润民博士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专题讨论环节中,来自东茂林研究所、青岛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的14名代表进行了科研进展汇报,并就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本次研讨会增强了彼此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思路,有助于我校果树病害研究领域科研水平的提升。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