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10月23日,外语系为董会庆教授举行了荣休仪式。系全体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新入职教师以及教师、学生代表20余人共同到场见证并送上良好祝愿。

  学生代表向董会庆教授敬献鲜花,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代表外语系向董会庆教授颁发了荣休证书,赠送了纪念品。系主任杨宏代表外语系向董会庆教授送上了真挚祝福并表达了崇高敬意,感谢董会庆教授从教36年来在教学一线的辛勤耕耘和对外语系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董会庆教授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外语系的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同时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会庆教授回顾了自己入职以来从事教学、科研、行政和外事方面的工作经历,总结了工作心得和体会,并对曾经共事过的领导和同事表达了感谢之情,对外语系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参会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发表了感言。大英二教研室主任屠明忠表示,董会庆老师工作一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希望他继续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研究生教研室主任顾荣谈道,董老师工作态度十分认真,为青年教师起到了表率作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学生代表王志捷表示,董老师不仅英语语言功底深厚,在文学等其它领域也有很深的造诣,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打开了更广阔的视野。

  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是外语系党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树立师德榜样,把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相结合,用真情凝聚人心,进一步凸显教师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外语系事业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