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第四届核心课程学生讲课比赛举行

  当学生走上讲台,课堂会“翻”出怎样的精彩?为培养全面复合型人才,锻炼学生的口才与演讲能力,增强师生互动,10月23日,机电学院第四届核心课程学生讲课比赛决赛在八号教学楼举办。

  本次讲课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班级内部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名来自机制及车辆专业的同学入围决赛。比赛以《机械设计》课程第十四章《链传动》为指定内容,每名同学自选题目,通过板书或PPT形式上台授课,并完成相应的备课教案和教学设计。参赛的王琪同学表示:“为了达到更好的课堂效果,讲课素材改了一遍又一遍,给班里同学多次试讲,即使在宿舍里也会反复练习,结合大家的建议进行修改完善,感觉准备的过程更加令人难忘。”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举止大方、精神饱满,教学内容精确、中心突出。机制163班张阳同学结合PPT内容,详细讲述链条运动不均匀性,并利用板书对链条的受力情况展开详细讲解,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内容生动形象、循序渐进,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赛后,杜白石教授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在充分肯定本次比赛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的不足,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深化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科创,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本次讲课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专业素养,帮助同学们积极树立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