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举办

  近日,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园艺学院举行,来自意大利、美国、新西兰等国的多位专家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园艺学院管清美教授、梁微博士在研讨会上发言。

  研讨会上,意大利埃德蒙马赫基金会的Arturo Pironti教授、Annapaola Rizzoli教授和Mickael Malnoy教授介绍了埃德蒙马赫基金会及其研究和创新中心,苹果研究特别是抗病相关研究及基因编辑技术的应用情况。来自康奈尔大学的Lailiang Cheng教授就山梨醇的信号作用做了报告,对山梨醇在苹果花发育和花粉管萌发中的信号角色进行了深度解析。Terence Robinson教授带来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understanding rootstocks in tree nutrition”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在苹果砧木资源评价与育种中的工作进展。来自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的Stefano Tartarini教授介绍了该校多年来的苹果育种工作。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的三位教授的报告主要集中于苹果品质育种,其中Ross Atkinson教授介绍了苹果香气育种的工作,Daryl Rowan教授的报告关注于苹果次生代谢,Richard Espley教授介绍了苹果果实着色的调控。管清美教授介绍了该团队近两年在苹果抗逆研究工作中的最新研究成果,梁微博士为与会师生介绍了果树逆境生物学团队近年来在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及育种中的工作进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