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这个“班级”不一般

  近日,学校决定成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励志班,荣获首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的20名学生成为这个班级的第一届成员。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西南交通大学携手坚永公司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开展评选。其中奖学金每人奖励2万元、助学金每人奖励1万元,同时,资助育人基金5万元/年,专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游学、参加学术会议或提升艺术修养等。我校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各10个名额,经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推荐、院系初审、学校审核等程序,20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

  我校首届励志班成员中,5名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 6名学生在相关专业领域期刊发表文章或取得专利证书;10名学生曾参加省级及以上级别竞赛并获奖;校级三好学生覆盖率达100%;毕业班学生中有4名学生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推免至南京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为充分发挥获奖学生的励志引领作用,弘扬传播近现代科学家精神,学生处在北绣山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示汇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为首届励志班成员授旗。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薛建鹏,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及公益社团学生代表170余人参加风采展示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