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Liong Shie-Yui教授来校访问交流

  10月22日至29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热带海洋科学研究所Liong Shie-Yui教授应邀来校,进行为期1周的访问交流。

  在水建学院,Liong Shie-Yui 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eriving Cost-effective DEM and Finding Proxies for Precipitation Data: Essential Data for Flood Hazard Maps”的学术报告,与李毅研究员团队就气候变化对中国干旱演变规律以及未来干旱预测进行了系统讨论。同时,还对团队学生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报告会会场

  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Liong Shie-Yui教授进行了三天的人工神经网络算法培训。他结合研究案例和新疆地区产量与气象数据,详细讲授了ANN算法的操作过程和应用方法,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目前研究生数据分析中卡壳的问题。

  此次访问,深化了我校农业生态系统分析与模拟团队与Liong Shie-Yui教授之间的合作交流。此外,双方还就共同发表文章及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规划和讨论。

  Liong Shie-Yui教授团队是新加坡最早使用WRF模型研究东南亚和新加坡气候变化的小组之一,2010-2014期间研究组应用WRF模型开展了东南亚和新加坡的洪水风险研究。他们曾采用水稻生长模型和DSSAT的气候模型输出结果开发了越南水稻生产风险图集。另外,他们以干旱指数作为主要衡量标准制定了印度尼西亚农业部的宏观指数定价,还用观测数据进行干旱分析并为保险行业如何应对预期的气候变化提供决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