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研究生课程建设主题沙龙

  为加强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农学院10月30日下午举办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主题沙龙。


课程建设研讨会

  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承担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负责人及教学骨干研究生秘书和学位授权点秘书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韩娟主持。会议通报了农艺与种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就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中对于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做了说明。各课程负责人就自己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主要内容、课程计划安排、实践环节开展和存在问题等逐一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对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课程教学及实践环节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培养以及实践环节如何开展展开了研讨,提出了结合农业生产和作物生长特点加强教学实践环节,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试验站和实验基地开展研究生教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校外实践导师的遴选、实践报告撰写以及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等诸多建议。

  通过本次主题沙龙,学院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思路更加明晰,对于培养中“双导师”制的实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于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展预审制也逐步达成了共识,将有望在2019届专业学位研究生中集中实施。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