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附中】在杨陵区校园篮球联赛中勇夺三冠

  近日,杨陵区第六届校园篮球联赛举行。附中派出4支代表队,参加了教职工组、高中男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等全部4项比赛,夺得了三项冠军及一项亚军。

  此次篮球赛分为九大片区,共有30余支代表队参赛。附中代表队在领队刘杰副校长带领下,在裴智武等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展现了扎实的篮球功底和强劲的实力。比赛中,附中教职工和西农大幼儿园代表西农片区出战,以超群的实力相继战胜了其他片区。最后,在与高新小学队的决赛中,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冠军。在高中男子组的决赛中,附中代表队对阵杨陵高级中学队。双方队员顽强拼搏,比分一时陷入胶着。最后,附中代表队凭借精准的三分球将比分拉开,赢得了比赛。初中代表队在决赛中与杨凌高新初级中学争夺冠军。在男子组比赛中,附中代表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稳扎稳打的球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追8分,最后以较大分差战胜了对手。在女子组比赛中,附中队员争抢积极,但在最后关头被对方突破,以一分之差惜败,获得了亚军。

  据悉,附中篮球队已连续多次在区篮球联赛中获得冠军,代表杨凌示范区参加陕西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这得益于附中对体育运动的重视和体育人才的培养。示范校创建伊始,附中即投入大量资金,改造了田径场、篮球场及体育馆,购置了大量体育器材,保证了师生体育运动的需要。同时,附中也十分注重对体育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经常组织体育教师外出学习、培训。此外,“阳光体育”活动的坚持开展及篮球、足球等社团的活跃也为附中体育运动实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