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校地合作共促汉江流域家禽产业发展

  10月26至28日,依托学院建设的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与汉中市科协、汉中市畜牧兽医学会、汉中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动物疫病防控中心)联合,在汉中市举办了“现代家禽产业发展技术研讨会”。汉中市县区畜牧兽医管理与技术推广人员,家禽养殖龙头企业技术人员代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师生代表共计220多人参加了论坛。

  陕西汉江流域是我国“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水源地,近年来该区域家禽产业发展相对较快,如何在保障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大前提下健康可持续发展养殖业?会议邀请了国内、省内业界多位专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为大家解答这一问题,同汉中市大型蛋鸡养殖企业技术代表主要围绕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广泛共识。动科学院高玉鹏教授作了《蛋鸡健康养殖新理念与新技术》的报告,围绕蛋品无抗生素残留的消费市场倒逼机制,提出了蛋鸡健康养殖的新思维和新理念,并与之相配套的实操性强的健康养殖新技术和新方法,特别是如何围绕环保红线的养殖工艺、模式、技术改革进行了详细阐述,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论坛之后,高玉鹏教授与汉中市畜牧兽医技术专家代表一起,来到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专家进校园”活动,并以报告形式介绍了学院教学与科学研究情况,以及我国目前畜牧产业、特别是家禽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瓶颈技术问题,从产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要求方面,与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